午后出太阳了。
沈春花强烈建议把院子里的泥坑填一下,至少先铺一条雨天能走的小路。
不然这院子已经被搅和得差不多了。
元宝和云苓先前捡的石头大部分都被填进去地基了。而且现在全村都在搞基建,前两天连芳娘都带着小柳儿在捡石块。
想捡几块石头也不容易了,附近好捡的地方基本已经没有小石块了。
元宝道:“附近确实没有小石头,只有大石头了!”
那就意味着要走好远才能捡石块啊,可是她们又没手推车,这样一块一块的背回来效率未免太低了。
如今新房落成,这院子是肯定要硬化的。光靠家里这几个人东西东一块西一块地捡,得到什么时候?
“元宝你们上次烤肉吃的那个山洞是不是有一块大石壁?”
“是呢!嫂子,不过那个石头可大了!我们就去躲在它下面烧肉的!”
“带我去看看!”
大石头破碎后不就是小石头了嘛?春花听红霞说过,她爹胡石匠帮人凿石臼的时候都是先用火烧,等烧得差不多了再用锤子和铁器把它凿开。
到了这山洞,春花发现这就是一块绝佳的爆破石。
这块石头像松树一样,一半长在土里,一半突出在外。
而且在外头的那部分很宽大,像房檐一样突出来,中间是空的。
这要是将来发生山体滑坡,还是一个隐患呢。还不如把外头这部分开采出来。
若能全部打碎,差不多就可以把院子里外都硬化好了。
喜欢锦绣福妻请大家收藏:(www.xtyxsw.org)锦绣福妻天悦小说网更新速度全网最快。